工作动态
校党委首轮巡察反馈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18日至9月30日,校党委巡察组对软件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校医院、出版社开展了巡察。其间,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报告、进行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现场调研走访、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11月1日至4日,党委巡察组先后向首轮被巡察的四家单位进行了正式反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等分别出席校医院、公共事务学院、出版社、软件学院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巡察反馈采取“两段式”进行,在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和向被巡察单位大会反馈时,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舒歌群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对我校首轮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他要求,被巡察单位特别是党政领导班子要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成果,通过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特别强调,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各项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首轮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巡察反馈大会上,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初步整改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本单位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阶段将深挖根源、认真整改。

会后,被巡察单位须在1周内形成整改台账,并在2个月内完成整改落实工作。目前,各单位正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按要求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后续校党委还将适时开展巡察整改销账审核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着力把控关键环节,确保巡察整改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