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及整改督促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3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充分实现“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11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及整改督促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和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共25个院级党组织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此前,各单位根据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及要求,结合我校首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本单位检视的问题进行了再梳理,重新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明确了责任对象及整改时限。

毕金初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能够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视并提出整改措施。但从大家汇报的情况来看,有的检视问题不深,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存在“大而空”“小而碎”等情形。他表示,各单位应结合首轮校内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进行检视剖析,要从工作问题中透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解决思想政治问题入手推动工作问题解决。要把突出问题找准、把整改措施做实,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不能大而化之,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于那些在以往对照检查中屡次出现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要坚持长效整改,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在整改具体问题中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防止反弹回潮。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下一步要继续对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