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轮巡察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917日上午,第二轮巡察总结交流会在东区老图书馆32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主持,第二轮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汤茜向与会同志传达了2020年第四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高校巡视巡察重要骨干人员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并对校内第二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做了简要回顾,重点通报了第二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领导小组听取汇报时提出的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

随后,各巡察组成员积极发言,就参加巡察工作的经验体会、巡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巡察工作,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工作格局;通过巡察搭建的平台,与不同专业领域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通过查找其他单位的问题,对照检视自身和所在单位的不足,及时梳理改正,起到了以巡促改的作用。结合工作体会,巡察组成员还对进一步提高巡察质效提出了意见建议,比如,在巡前准备阶段,建议增加对政策解读、谈话技巧、报告撰写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在巡察了解阶段,进一步优化民主测评表,扩大谈话对象范围,深入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更多被巡察单位情况;在巡察整改阶段,建议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对一些被巡察单位难以独自解决的问题给予帮助和支持,确保巡察出实效。

会上,大家还就新一轮巡察工作手册和观测点的修订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