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巡前沟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215日上午,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巡前沟通会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金初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巡察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主持。

毕金初通报了巡察全覆盖计划和本轮巡察工作安排,结合前三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对巡察的政治定位、根本任务、监督重点进行了阐述,对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把巡察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过度准备、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三是要妥善处理好校内巡察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系,协调好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把握好工作节奏,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汤茜介绍了巡察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对需要被巡察单位配合完成的“2套材料”、“3个反馈”、“5次会议”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会上,被巡察单位与巡察办就巡察准备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第四轮巡察校党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党委等5家单位和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进驻工作一般三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