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3  来源:物理学院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21年3月31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葛学武、副组长兰荣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265人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分为两个阶段。大会第一阶段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首先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建的通知,介绍了巡察组成员。

巡察组组长葛学武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他表示,本轮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并对巡查组工作进行监督。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内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高校强化自我监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式,物理学院会全力配合,将整改和制定“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创新思路,改革发展,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中。

大会第二阶段由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葛学武主持。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作学院工作整体情况报告。陈宇翱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全面报告了物理学院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作党建工作情况报告。陈向军报告了物理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最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1年3月30日起,为期15天左右。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立在单位内的意见箱进行反映,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6202(电话接听时间:8:00-12:00;14:00-18:00)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3@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204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