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41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生医部一楼报告厅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玲、副组长王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代表共171人参加了动员会。


 

第一阶段的会议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部长魏海明主持。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茜首先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建的通知,介绍了巡察组成员。


 

巡察组组长张玲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她表示,本轮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并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书记刘连新代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此轮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综合改革、促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扎实配合做好巡察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玲主持。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部长薛天教授代表行政班子做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整体工作汇报。薛天围绕履行核心职能情况,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攻关创新核心任务,从学部发展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培养、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部工作情况,结合自查报告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部长魏海明教授做的党建情况汇报。魏海明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逐条汇报并针对自查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最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1年3月30日起,为期15天左右。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立在单位内的意见箱进行反映,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6108

(电话接听时间:8:00-12:00;14:00-18:00)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2@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20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