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46日上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作动员会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尹民、副组长杨凡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约220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主持,第二阶段由巡察组组长尹民主持。

尹民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他表示,本轮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闫立峰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配合巡察的实际行动上。全体老师要积极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学院上下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立整立改,切实推动学院发展。

执行院长刘世勇作单位工作整体情况报告,他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概况、教学情况、科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并介绍了各方面工作的未来发展规划。针对各学科方向简单重复引进人才、学科发展方向需要进一步凝炼、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待加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刘世勇表示未来将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凝聚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建立长效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机制,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闫立峰代表学院党委作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他围绕“四个落实”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的情况。针对学院本科生入党率低、本科生就业形势严峻、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待加强等问题,闫立峰表示需要不断加强学工工作与党建工作衔接,不断增进对本科生未来职业规划的教育和引导,持续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制度、动员师生配合实验室安全培训开展,扎实开展好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学院未来发展。

最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1330日起,为期两周左右。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置在单位内的意见箱,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3951

(电话接听时间:8:00-12:0014:00-18:00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1@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