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自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为帮助巡察组迅速了解巡察工作内容,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在中科院巡视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校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了三场培训会,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分阶段分层级地参加了相关专题培训。截止48日,第五轮巡察培训工作已顺利完成。


329日,校内巡察工作实务培训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巡察办副主任汤茜主持会议并进行巡察实务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红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瞿启发、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分别结合巡察要点和观测点内容、本部门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第五轮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331日,按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关要求,我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视频参加了中科院党组第七轮巡视巡视组长培训会。会上,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杨卫平首先作了题为《以52个判断完成政治体检》的报告。他强调,巡视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要聚焦监督重点,以四个落实为基础,紧盯职能责任,真正查找出制约被巡视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切实发挥好政治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前沿局、条财局、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传播局、驻院纪检监察组和院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精准把握“放管服”改革政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重点查核事项、院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舆情发生及应对、院巡视工作中纪检监察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思考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并讲解了巡视工作应重点关注的若干问题、主要工作考虑和工作要求。


47日,院巡视办组织召开了巡视干部培训会。我校第五轮第二批巡察组全体成员以视频方式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参加培训。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起草巡视报告进行专题培训。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巡视办、相关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巡视组组长就如何做好深入了解、政治巡视及其监督重点、选人用人专项培训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巡视组组长、联络员和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培训。


积极组织校内巡察骨干参加中科院党组巡视培训,是我校在锻造队伍上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举措。我校巡察组成员一致认为,此轮培训内容丰富,融合了上级单位开展巡视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对正在进行的第五轮巡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