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420日上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支部工作动员会在资产公司大会议室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玲、副组长王晨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本部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资产公司直属支部书记王兵主持。

首先,巡察组组长张玲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她表示,本轮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随后,资产公司直属支部书记王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诚恳迎接本次巡察、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他要求资产公司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决执行巡察工作各项部署、要坚持以事实求是态度积极主动配合校巡察组的工作,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帮助资产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肯接受,立查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应清尽清;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学校党委重大决策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更好地推进资产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

动员会第二阶段由巡察组长张玲主持。

资产公司直属支部书记、总裁王兵代表领导班子从经营和党建两个方面向巡察组做了整体汇报。从经营方面,详实汇报了公司在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定位、基本概况、发展历程、治理结构、主营业务、持股企业情况、2017-2021年的经营数据及独立企业法人性质等相关情况。从党建促业务发展方面,全面汇报了资产公司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履行核心职能,积极做好成果转化的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围绕“四个落实”,对党组织建设薄弱、人才队伍建设不足、成果转化服务与师生需求有差距、制度建设不完善,风控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司外立形象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原因分析,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及拟整改的措施。

最后,巡察组组织资产公司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1420日起,为期15天左右。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置在单位内的意见箱,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6108

(电话接听时间:8:00-12:0014:00-18:00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2@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20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