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党总支)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5  来源:苏州高等研究院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4月23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苏州高研院唯真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尹民及其他巡察组成员、苏州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近两年退出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巡查1_副本.jpg 巡查2_副本.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执行院长、院党委负责人褚家如主持。

       尹民组长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他表示,本轮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重点检查监督相关问题。希望苏州高研院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尹民.jpg

       褚家如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开展的巡察工作,是对苏州高研院的全面“会诊把脉”和“政治体检”,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和改进各项工作。我们要让巡察组全面掌握苏州高研院的实际情况,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切实把接受巡察与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高研院新一轮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第二阶段由巡察组组长尹民主持。

       褚家如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和校园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苏州研究院的发展情况。按照学校对苏州高研院建设制定的新定位、新要求,提出目前研究院存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承担各类重大科研项目,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短板,介绍了在苏州高研院建设发展中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

褚.png


       苏州高研院党委成员屠兢作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他从思想政治学习、履行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党务工作等五个方面报告了苏州高研院党委(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党总支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入行、学生思政与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工作生活困难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工作思路。

屠.jpg

  

       会上,巡察组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巡察期间,如有问题反映,可直接投入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内的意见箱(于集中谈话期间放置),东区礼堂一楼南侧楼梯口旁设立的意见箱,或通过以下途径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3951

     (电话接听时间:8:00-12:00;14:00-18:00)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1@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