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监督 促发展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


  521日上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监督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凡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杨凡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为主题做学习分享,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六个方面回顾了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的发展历程。

毕金初结合近期中央巡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己前期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支部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督促院系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走出去、沉下来,真正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毕金初强调,要结合此次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和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督导工作和支部近期有关活动进行了讨论和初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