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内巡视“回头看”暨“机动式”巡视反馈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根据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7日,校党委组建4个巡视组,分别对出版社党总支、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开展校内巡视“回头看”,对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机动式”巡视。近日,校内巡视“回头看”暨“机动式”巡视反馈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3月3日至3月4日,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校领导吴枫、黄素芳分别带队进行反馈。各巡视组组长宣读了巡视反馈意见,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视反馈采取两段式进行,巡视反馈大会之前,对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3月3日,舒歌群书记在巡视“回头看”公共事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上指出,校党委开展校内巡视“回头看”,目的是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切实发挥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机制,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审核,坚持举一反三,织密补牢薄弱环节,全力攻坚痛点难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让广大教职员工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出版社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公共事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大数据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目前,各被巡视单位正在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并按要求稳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内巡视整改的督促检查和巡视成果运用等工作,着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